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井研县检察院开展秋季“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
www.jy.leshanpeace.gov.cn 】 【 2023-09-25 16:52:36 】 【 来源:井研检察院


640 (1).jpg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井研县检察院在9月开学季深入多所学校开展了法治宣传,上好“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开学前,检察官法治副校长与井研中学、井研职中等多所学校的校领导充分沟通,与校方共同商讨法治教育的方向、内容,准备了《微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当哪吒遇上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视频,确定活动主题,学校在活动开始前做好活动宣传和氛围营造。

  

  活动过程中,检察官法治副校长们分别在研城小学、王村小学、宝五小学、井研中学以“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聚焦校园欺凌、性侵害、禁毒防艾、电信诈骗等问题,通过释法说理、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覆盖师生49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4300余份,切实把“橘乡星火,助你成长”的承诺落到实处。

  

  此次系列活动引导学生通过了解掌握自我保护、防范欺凌、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和技能,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培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切实提升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素养,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和好评,形成了共同宣传、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


编辑:何盈巧
井研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