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小案不虚执 | 井研法院:“铁拳执行"力促小标的案件提质增效
www.jy.leshanpeace.gov.cn 】 【 2023-10-19 16:06:52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640 (2).jpg


  今年,井研法院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攻坚小标的执行案件,不断提升执行完毕率和实际执行到位率,对7名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62件小标的案件当事人在强制措施的压力下履行了法律义务,130余件案件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长期履行,案件执行到位率和实际执结率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案件在院平均天数相较上一年度缩短20日。

  

  案例

  

  刘某与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根据生效判决应支付执行人借款2万元和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以后,赵某每次不是以手头紧暂时无法履行作为托词就是以虚假承诺敷衍搪塞,最终到期后仍不按约履行。

  

  执行干警多方调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在被执行人的家门口把即将出门的赵某堵个正着,在向其亮明身份后,果断将其拘传到井研法院接受询问,并着手准备拘留措施的材料。赵某这下明白人民法院要动真格了,慑于强大的司法压力,其在执行法官的监督下返回家中,将所欠案款全部支付给了申请执行人,使案件在短时间内实现案结事。

  

  下一步,井研法院将持续开展“执行铁拳”专项行动,拒执行不手软,强制执行显法威,为守信者护航,让失信者受限,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何盈巧
井研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