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开讲!井研“法治同行·护航成长”普法系列课程
www.jy.leshanpeace.gov.cn 】 【 2023-10-20 13:55:42 】 【 来源:井研政法


640.jpg


  为进一步深化“研为百姓·法治同行”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护航成长”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培养全县青少年法律素养和法治精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违法犯罪行为,10月17日,“法治同行·护航成长”井研县普法系列课程“开营第一讲”启动仪式在井研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行。井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井研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云林主持。

  

  仪式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宣传片,听取了井研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基本情况介绍和相关部门、宣讲员代表发言。

  

  马启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宪法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让法治精神从小就在青少年脑海中扎根,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和实效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心要往一处想”、坚持守正创新,“劲要往一处使”、建立长效机制,“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全力推动县域青少年法治素养持续提升,推动“研为百姓·法治同行”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推动平安井研、法治井研建设再上新台阶。

  

  课堂上,来自井研县法院、县公安局的宣讲员分别就校园欺凌、反邪、反诈三个板块的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专题宣讲。除了播放短片、讲解课件,他们还结合身边发生的一个个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预防被骗和如何识别邪教,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法治思维,增强自我保护和防卫意识。


编辑:何盈巧
井研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