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井研县法院法官走进高校法学课堂讲授实践课程
www.jy.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10 13:14:56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640 (1).jpg


  11月6日,井研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四级高级法官谭媛媛,法官助理尧琴受邀到乐山师范学院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大三级学生授课。

  

  课堂上,谭媛媛法官以“审判实务之证据审查”作为主题,重点解读了《证据规定》《民事诉讼法》及司法解释中关于证据类型、举证期限、举证责任分配以及司法鉴定申请等审判实务内容,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经验,通过典型案例为学生讲解法官如何分析当事人的起诉状、答辩意见,明晰举证逻辑,如何从当事人的陈述以及出示的证据中抽丝剥茧,提取有效的信息,最后认定案件事实作出裁判的过程。

  

  法官助理尧琴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法官助理的职业素能和实务技能等,使学生深入的了解法官助理如何配合法官开展工作,从理论到实务的讲解,拉近了教学与司法实践的距离。

  

  课后,法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谭法官的讲解非常详细,让我们对证据审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课程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法律实务、近距离接触法官的平台。”一位法学专业的学生表示,从三个小时的课堂中不仅让他们学到了审判实务中证据的规范性及证据审查认定的方法,还对如何把法学理论运用到司法实践中有了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此次高校与法院的合作授课,旨在推动院校共享共建,搭建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之间的桥梁,创新丰富院校联合培育合作模式。

  

  今后,井研县法院将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持续加强法院与高校的良性互动,坚持将法治实践与法学教育深度融合,深入探索既满足审判实践需求,又满足法学教学需要的互补互益新路径,实现法律人才培养和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双向驱动。


编辑:何盈巧
井研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