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东林法庭法治副校长普法进校园
www.jy.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13 15:48:39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640 (4).jpg


  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11月9日,井研县法院东林法庭负责人、法治副校长刘伟到东林初中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带去一场生动的法律专题课,在校全体师生参加旁听。

  

  刘伟法官以“遵法守法,从你我做起”为主题进行普法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刘伟结合日常审理的真实案件开展以案释法,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了网络安全的防范技巧,并从民法、刑法的角度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及社会危害,也向那些面临欺凌的受害者讲述了如何寻求法律救济的具体途径,呼吁各位同学树立遵纪守法、相互尊重的意识,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养成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此外,针对辖区内频发的交通事故案件,刘伟法官专门为在场学生介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未成年人交通责任的规定,告诫未满十六周岁的同学切勿随意在公共道路上骑行,要树立安全、文明、有序出行的意识,坚决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交通安全。最后,刘伟法官教导各位同学在求知求学的道路上,要树立法律意识,明辨是非,远离违法犯罪,从日常的遵守校纪校规着手,争做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我家长最担心的就是我在学校被欺,通过今天的普法课我会拿起法律的武器拒绝被欺,当然更不会做欺凌的那一类人”“我家长都出去打工了,就剩爷爷奶奶在家,我今天回去就把防诈的内容讲给他们听”“今天之后我再也不骑家里的电瓶车了”......,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此次普法宣讲,刘伟法官以平实质朴的表达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回应,本次活动在一片掌声划上句点。

  

  下一步,井研法院各法庭将坚持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己任,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推进法治副校长普法工作常态化,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预防违法犯罪,继续做好法律的宣讲者、法治的传播者,将更多“法治”种子播撒在未成年人心中,在捍卫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彰显法庭担当。


编辑:何盈巧
井研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