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为“侨”搭“桥”,检侨合作共绘护侨“同心圆”
www.jy.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12 15:06:51 】 【 来源:井研检察院


640 (3).jpg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涉侨检察工作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检侨合作”进程,12月7日,乐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殷志斌带队到井研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检侨合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井研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科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井研县检察院涉侨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井研县侨联副主席尹鑫、县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侨台办主任万元岐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乐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殷志斌分享了依法维护侨益、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提出加强检侨合作组织建设和健全联系机制的五项具体措施,希望井研县检察院与县侨联加强工作对接,共同携手细化制度安排和服务措施,为广大侨商会企业和侨胞侨眷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精准化的法治服务,打造具有井研特色的检侨合作名片。

  

  井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云林表示,将做好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继续加强与侨联的双向互动,强化政治责任,践行检察担当,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侨商会企业的合法权益,将检侨合作工作做深做实。

  

  下一步,井研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入了解侨企法律服务需求,为侨商会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切实将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侨胞侨眷们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编辑:何盈巧
井研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