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携手“护苗”,井研县检察院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工作
www.jy.leshanpeace.gov.cn 】 【 2024-02-01 11:21:26 】 【 来源:井研检察院

  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近日,井研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对三名涉案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方某、袁某、陈某及其监护人开展团体帮教工作。

  

640 (5).jpg


  在征得涉案未成年人和监护人同意后,邀请井研县“橘妈妈”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熊俊华老师对三人进行“一对一”等形式的专业心理辅导。

  

640 (2).jpg


640 (4).jpg


  熊老师根据案件情况、涉案未成年人的成长经历等,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通过共情、绘画等专业心理疗法,使涉案未成年人敞开心扉诉说内心的困惑和迷茫。随后,经过循循善诱,帮助其解决问题、重拾自我、树立健康阳光的心态,助力迷途少年更好地融入、回归社会。

  

  下一步,井研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提高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能力和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能力,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用“检察蓝”撑起守护未成年人的广阔天空。


编辑:张宇辰
井研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