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三八”特辑丨巾帼有爱 普法同行——井研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www.jy.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01 14:25:36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3月1日上午,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井研县“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暨“迎三八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城区西门广场拉开帷幕,井研法院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旨在进一步提升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社会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640 (1).jpg


  此次活动围绕宣传家庭暴力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广大群众,尤其是妇女儿童在遇到家庭暴力时如何积极理性应对。井研法院在活动现场设立多个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为过往的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为20余名老年人、妇女、儿童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640.jpg


  在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认真倾听现场群众诉求,耐心回答提出的法律问题,详细介绍关于妇女权益保护、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理性处理离婚纠纷、共同呵护儿童成长等方面法律知识,讲解法院在审判工作中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情况,引导辖区群众在权益受到损害时选择合适的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在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也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形成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素养。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的方式,营造出了一种共同学法、共同维权的良好氛围,群众不仅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同时也增强了自我维权的意识,得到群众肯定。井研法院将继续始终以贴近妇女儿童需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能动司法职能作用,积极帮助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传递司法温度,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等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张宇辰
井研长安网版权所有